close

昨晚,一家四口準備前往鄰居傑森哥哥家小坐,聯絡感情。

傑森是宇哥的哥兒們,大宇哥一歲,也和宇哥同一個幼稚園。傑森有一個弟弟亨利,比宇妹小兩個月,所以我們兩家的孩子基本上都是玩在一起的。

出門前,宇哥手裡拿了一架日航噴射機模型,他說想拿去給傑森哥哥玩。帶玩具跟好朋友分享是好事啊,只是我和爸爸都有點不解,這個玩具不受青睞一段時間了,怎地今天雀屏中選?不過既然他想帶這個玩具,就讓他帶吧。

到了傑森哥哥家,四個孩子開開心心地玩了一輪,我們就拍拍屁股準備走人。臨走前,宇哥大方地要傑森哥哥把飛機留下來玩,傑森也欣然接受。

但就在我們開門穿鞋之際,宇哥小聲地說話了:"那...你有什麼東西要給我的?"

嗯?我有聽錯嗎?

宇哥看我們一臉錯愕,他又一樣小聲地重覆了一次:"你有什麼東西要給我的?"

不會吧,孩子,原來你從出門前打的主意就是要來跟人家換玩具玩啊!我跟爸爸兩個人突然都有點傻眼。

好吧,換玩具玩也是ok的,可是這個說法可就不妥當了。我馬上蹲下來,拉著宇哥,跟他說:"你的意思是不是想跟傑森哥哥交換玩具?" 他點頭。

於是,我接著說:"那你剛才的說法不太好。你覺得應該怎麼講比較好?"

宇哥重新修正了他的說法:"傑森哥哥,我的玩具跟你的交換玩好不好?"

當媽的我還在一旁想著宇哥的心思有沒有什麼更好的表達方法時,傑森媽已經領著宇哥去挑他想帶回家的玩具了。

面對孩子的心機,當爸媽的還真得見招拆招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y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