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家裡停水,半主婦有了好理由不在家裡待著,拉了被迫請半天假的老公去上館子。

今天上的館子,是最近大家討論得還挺熱烈的"法德吉"歐法餐廳,同學和老弟都曾推薦過他們的牛排套餐。目前餐廳正在舉辦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活動,據說吃起來相當划算。

法德吉位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,台北市議會後方巷中,交通非常方便。我們將車停在市議會下方的市府停車場,出停車場後過個馬路就看到餐廳了。

從餐廳外觀的風格,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一間老字號,少說也有二十年的歷史。(今天帶的相機不是太高明,這個部份就不拍照了。)

我們抵達時已經接近下午一點,用餐的人不是太多,但服務生還是領我們往比較裡頭一點的位置走。我覺得這是一個錯誤的安排,因為一到位子上坐下,就可以聞到空氣中微微潮濕、陳年的氣味。我想外頭一點的位置或許空氣會比較流通,用餐客人會覺得比較舒服點。

牆上掛了好些幅肖像複製畫,都以上了金漆的大型畫框裱起來,和歐式厚重的餐桌椅搭配,我想老闆是試圖要營造出典雅的用餐氣氛。但猛然一看,牆面下半部的裝璜用的是廉價的夾心板,許多陳舊、破損的痕跡也沒有加以整理,這讓我們在的用餐感受上又扣了一些分。

今天既然是要來使用牛排套餐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,我和老公就一人點了一份牛排,我的是腰眼牛排,老公的是菲力牛排,各五分熟。

首先上來的是前菜。

法德吉-前菜 

白色片狀的是鮑魚。還算彈牙,味道ok。下方的馬鈴薯沙拉普通,一旁撒的豌豆嬰就很失敗,已經在冰箱裡冰到沒什麼水份、奄奄一息了。擺盤我覺得也沒什麼美感。

接著上的是濃湯。今天的湯品是番茄蔬菜湯或洋蔥湯二選一,我和老公都點了番茄湯。

法德吉-湯品 

湯的滋味相當不錯,鹹淡適中。番茄和牛肉的味道調和得很好,不會彼此搶位。九層塔絲有收增香的畫龍點睛之效。

湯用到一半,麵包上來了。

法德吉-麵包 

也是很普通的麵包和奶油。麵包溫溫的,不是太熱,吃起來也沒有什麼驚喜。(雅室牛排的麵包勝出很多...)

還有沙拉。嗯?有網友說可以挑選醬汁,但我不記得我們有挑選...

法德吉-沙拉 

和前菜有一樣的問題,整盤沙拉是事前已經裝盤好、放在冰箱裡頭吹冷風的,所以菜都沒有水份,表面乾乾的,更別提有什麼蔬果的清甜味了。

不過再怎麼說,今天的主角總是牛排吧。如果牛排令人驚豔,那麼我是可以對其他一切少挑剔一些的。

法德吉-腰眼 

這是我的腰眼牛排,五分熟。先說配菜好了。上頭擺的那條杏鮑菇,ok;紅蘿蔔和花椰菜,ok;左邊一塊橙汁地瓜,非常好吃,甜而不膩,橙汁微酸與地瓜的香甜巧妙融合,相當厲害。只是,沒料到這竟然是今天所吃到最好的一"道"菜...
牛排呢,肉質ok,但吃不出鮮甜。更糟糕的是,我點了五分熟的牛排,上來的熟度卻是七分熟,邊緣甚至到全熟的程度。(啊,我忘了把切面給拍照下來...) 我跟老闆反應,老闆看了看說:"唉,我叫廚房別四面都煎,他們就是不聽..." 聽了這話我心中頓時出現三條線(不知道我臉上有沒有出現?)--牛排館不是就該講究煎烤牛排的工夫嗎?老闆這話的意思,是說他們的出廚師無法勝任這樣的工作,而他也拿他們沒輒嗎?老闆後來也算很阿莎力地要再補我一份牛排,但說實在,我也吃不下了。於是他給了我一張名片,說下回再來的話,他會請我一客。算是還滿有誠意的老闆。

法德吉-菲力 

這是老公的菲力。表現比我的腰眼略好,五分熟得還滿剛好,但同樣不夠鮮甜。

最後上的甜點是焦糖布丁,我的飲料是果汁,老公的是熱咖啡。

法德吉-甜點 

原本看到布丁時,對它有些期望。但布丁入口後就發現,口感雖好,卻沒什麼蛋香。至於果汁,就是很普通的淡果汁。

我們今天兩客餐原價各720元,享用優惠後,總價是792元(雖然我們有客訴,但餐廳還是收了我們一成服務費)。如果問我,用餐的感覺如何,以我個人的經驗我會說並不如預期的划算。我想一客七、八百元的排餐,客人所享受到的服務和餐點應該不止有這樣子的水準。如果餐廳因為降價促銷而將品質打了折扣,那麼我沒辦法相信它會是一間以永續經營為目標的好餐廳,更何況我所感受到的品質與服務甚且不值折扣後的價值。

以下是餐廳相關資訊,想一探究竟的人還是可以循線前往。

餐廳:法德吉歐法餐廳(Fine Herbs)
地址:台北市逸仙路32巷17號
電話:02-2758-0294
網址:www.fine-herbs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y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