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兒子想邀兩個班上同學今天下午來家裡玩。對兒子和我來說,這都是人生第一遭,從上週末決定邀請的那一刻起,我就開始在盤算要怎麼樣幫兒子把面子和裡子都做足(啊,我怎麼這麼虛華~~)

首先,我們一起做了兩張邀請函,讓他帶到學校去交給這兩位同學。

接下來就是張羅點心囉。昨天,我去主婦聯盟買了果凍、蛋捲,今天早上又去頂好買了義美的雞蛋布丁和果汁。回家後想了想,小時候去同學家裡玩,哪家媽媽不是從冰箱裡端出自製的甜湯收服我們這些小鬼?現在要是光給孩子們吃買回來的現成點心,豈不顯得我這個做媽的無能?於是拿出了快鍋,再煮了它一鍋蜜綠豆。

正當快鍋滋滋作響時,我開始收拾客廳、擦櫃子、掃地、洗廁所,接著還把大張白報紙貼在牆壁上,準備讓孩子們下午在上頭盡情塗鴉。忙了一圈下來,已經搞得我滿頭大汗,但是一想到兒子和同學在家裡玩樂時的開心表情,就覺得這汗流得值得。

看看時間,已經接近中午。正打算坐下來休息一下時,電話響了,是兒子學校打來的。

「喂,亮亮媽,我是白老師。」

「白老師,怎麼了嗎?」不是已經說好下午兩點半過去接小孩?難道有什麼狀況嗎?

「小Ray剛才開始發燒了,我建議妳下午的聚會最好先取消。」

這個時候,我一邊將目光掃過瓦斯爐上那鍋綠豆湯、桌上的蛋捲、牆上的白報紙、乾淨發亮的廁所、井然有序的客廳,一邊感覺到額頭凝結的汗水沿著耳際緩緩滴下。

唉,老娘我為了幾個年輕小夥子拼了一個早上,結果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y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