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滿三歲的小璐,肚子還是像小baby一樣圓滾滾的。昨晚要幫她洗澡前,我摸摸她的肚子說:「好圓的肚肚喔。裡頭有小寶寶嗎?」以前她會跟我說「有喔」,然後開始玩扮演媽媽的遊戲,不過昨天她的回答是:「沒有,裡頭是『卵巢』。」接著她指著一旁爸比微凸的小腹,問:「爸比,你也有卵巢嗎?」爸比很正經地回答:「噢,我沒有。」我聽了差點笑翻,看來一個月前講的床邊故事「身體大探險」讓小璐印象十分深刻。

後來洗澡的時候,小璐問我:「為什麼我有卵巢啊?」我說:「妳看,有男生、有女生對不對?我們是因為有卵巢才能當女生的。男生就沒有卵巢囉。」她看來是聽懂了,因為接下來整個洗澡時間,她就開始:「我跟媽咪有卵巢、爸比沒有卵巢、哥哥沒有卵巢、小薰妹妹有卵巢……」把所有她認識的人上至九十歲阿祖,下至六個月大的樺樺弟弟全都分成有卵巢和沒卵巢兩種,細數了一遍。

我聽她精準地將所有人分類著,心裡頭想哇塞,我三歲的時候恐怕連『鳥巢』是什麼都還不知道呢…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y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