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圖書館借了宇璐想看很久的《美女與野獸》回來。宇璐非常喜歡女主角貝兒。

晚餐後,宇璐問我:「為什麼貝兒這麼幸福?她都有王子陪她。」

隨後又補了一句:「為什麼我都沒有?」

這是宇璐第一次問我「王子」和「公主」的問題。我雖然猶豫著要不要為她保留一個夢幻的世界,後來卻還是選擇告訴她現實是什麼。

我說:「妳知道,世界上王子沒幾個。假設全世界有七百個王子好了,但全世界人口總共有七十億耶。換句話說,平均每一千萬人只分得到一個王子。這樣算下來,整個台灣只會分到兩個。妳覺得這樣子很容易遇到嗎?」

宇璐搖搖頭。

爸爸在廚房一邊洗碗、一邊高聲補充:「不過也要看妳怎麼定義王子。」

我一向主張隨時把握機會營造家庭幸福氣氛,於是接著說:「對,像媽媽就覺得爸爸像媽媽的王子。」

「可是我覺得不像,」宇璐歪著頭說。

「欸,外型可能是不太像啦。不過媽媽覺得爸爸有給媽媽王子的感覺啊。」聽起來很像是媽媽在硬拗。「不然妳去問爸爸,媽媽像不像他的公主。」我心裡頭暗暗希望爸爸可以自動配合一下。

宇璐果真走到廚房,問了爸爸:「爸爸,你覺得媽媽像你的公主嗎?」

爸爸想都不想就回答:「媽媽不像爸爸的公主。」

蝦米!雖然說我像公主人家會覺得很羞赧,但這麼直接就說不像,也太沒默契了吧?!

「媽媽像爸爸的女神。」

厚… 原來不是沒默契,是拗得太離譜了。

「媽媽,女神是什麼意思?」

要怎麼跟今天剛滿四歲的宇璐說明女神是怎麼一回事呢?

這時,媽祖慈祥的面容隱隱然浮現在我心頭。

...... 

原來如此,我也瞭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y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